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省校园安全工作调研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330


37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杨佰堂带省校园安全工作调研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陈广文副书记在勤政楼214室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交流。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学校在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上,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稳定工作总体部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部署,做到常议常抓。二是组织力量健全。学校组建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为主,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学生干部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为辅的安全管理工作队伍,聘用专业安保人员110余名,建立了职责明晰的安保体系。三是方案预案科学。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标准,制定各类安全防范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修订,提高方案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四是防护措施过硬。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安保人员专业技能培训,配齐备足警用巡逻防护装备设备,在重点部位、重要单位增设高空鹰眼系统、全景摄像设备、人脸识别等信息系统,实现了对校园公共区域的全覆盖。五是重点防范突出。学校明确重点防范场所和单位,加强民族地区学生管理教育,每年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审批制度,严格社团管理教育,严格重点时段、敏感热点事件节点期间安全防范,加强疫情防控,严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做到有的放矢,防患未然。六是信息渠道畅通加强学校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注重与地方安全部门业务联络,建立定期走访制度,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建强配齐信息员队伍,定期分析研判形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西校区大门口、化学化工学院、危化品仓库、西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安全稳定的校园内外环境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保障,校园安全管理队伍要自觉扛起抓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办学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控机制,突出防范重点,加大投入力度,深入推进“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平安、和谐、文明、幸福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保卫部 戚静\ 李鹏磊\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