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396

317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工作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卫平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陈军涛首先从党支部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向会议报告了保卫处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扎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积极应对防洪抢险,严格把控疫情关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他指出,2021年,党支部坚持把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贯穿于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全过程,夯实了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他强调,2021年,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洪水灾害的严峻考验,党支部成员率先垂范、敢打能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敢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平安支撑。

随后,党小组长潘振斌、高玉臣分别在案情研判室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会议。在第一党小组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会议上,宋卫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评议并对同志们的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对于师大保卫人来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显得极不平凡。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和抗洪救灾防汛紧急任务,党支部在建强党支部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彰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全体成员践行“忠诚于党、热爱师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工作理念的意识能力日益增强,单位上下“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讲奉献、讲荣誉”的良好风气正日益浓郁。在谈到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时,他指出,党小组要强化凝聚引领功能,充分发挥在党的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党小组建设成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巩固阵地”前沿哨所”“温暖之家”;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坚持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术知识学习两不误两促进,紧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具体要求,切实克服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的学习习惯;保卫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主动作为、创新出彩的意识能力,紧盯“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这一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围绕学校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追求并实现自身价值。

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了自评和互评。


(保卫处党支部 张志远)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