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征文、手抄报和海报设计评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574

全体师生: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我校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根据学校有关安排,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征文、手抄报和海报设计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二、参加对象

河南师范大学在册在籍师生。

三、作品要求

(一)征文

1.体裁:散文、诗歌、通讯、报告文学、戏剧小品等。

2.字数:散文、通讯3000字以内,诗歌50行以内,报告文学、戏曲剧本等一般不超过10000字。

3.本次征文活动只接受word文档,邮件主题格式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作者+作品题目+联系方式”。

4.文末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作者单位(学院)、联系方式。

5.征文统一用A4纸排版,上下页边距为3.0cm,左右页边距为2.6cm,每页22行,每行28字。除标题和一级标题为黑体字外,其他均为仿宋GB2312四号字。

(二)手抄报

1.突出“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版面设计整洁、美观、大方,均采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版面制作允许剪贴等手工成分。

2.文字内容占全版版面的比例到达60%以上,语句流畅,字迹工整。

3.有醒目的报头,报头要新颖,富有创意。

4.统一使用规格为A4纸张,单面制作。

(三)海报设计

1.突出“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版面设计整洁、美观、大方,色彩搭配和谐。

2.充分的视觉冲击力,具备一定创意性。

3.海报分辨率1200×2000(竖排)。

4.需一并报送原文件与JPG格式文件。

四、投稿方式

从即日起至2022520日止。征文请发送至<BWC_AnXiaoQuan@163.com>,手抄报、海报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624216@htu.edu.cn>,邮件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作者单位、联系方式。所有作品一经投稿,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对其作品有使用权、修改权。作品均为原创,禁止一稿多投,杜绝抄袭,文责自负。所有参评作品不退还。

五、奖项设置

举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视情分征文、手抄报、海报各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若干。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均发放学时,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奖品与学时。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4月11日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