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乡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来校调研指导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352

411日下午,新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霞带领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接待了胡霞一行。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广文首先对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直以来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胡霞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表示欢迎。接着,他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校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成效。随后,他就学校周边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等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说明。他指出,学校周边目前存在四个亟待解决的安全隐患,亟需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大力支持并加以解决。一是我校与附属中学上下学等人流高峰时段的交通管理问题,给我校和附属中学师生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二是我校两个校区南门两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影响了新乡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形象;三是建设桥桥面设置的限高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我校东校区及周边建筑发生火情火灾,消防车辆无法通过建设路这一唯一通道及时进行救援;四是东校区连接桥区域的交通安全存在较大隐患,也不能将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落实上级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针对以上问题,他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具体做法和今后的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的介绍后,胡霞指出,市、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师大反映出来的相关问题,务必要在进一步论证规划、完善方案的基础上,切实做到件件有核实、事事有落实,持续不断推动师大周边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随后,她针对学校提出的四个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向市、区相关单位和部门作了现场交办。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与市、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了运行有效的校警、校地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形成了保障有力的校警、校地协作合作工作合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支撑。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陈军涛/  富婉盈/图)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