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华东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36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同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于413日下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同心战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金华主持,全体党员线上参加。

会议伊始,李金华首先围绕疫情防控专题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我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形势以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金华结合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和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践行初心使命,筑牢防控堡垒——致华东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每一位党员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在学校或社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表率、作贡献。

集中学习后,任开蕾和杨伟堂作为闵行校区和普陀校区本轮疫情防控保卫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校区的校园和校门的管控工作。任开蕾从网格化、片区化管理角度介绍了闵行校区封闭管理期间的防控管理措施,充分肯定了在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下,校内外党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任开蕾进一步提倡每一位党员要结合本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做紧、做实、做细未来的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反思,落实保卫处的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杨伟堂按照时间维度讲解了普陀校区在“常态化-半封闭-准封闭-封闭”的不同校园防疫级别,“非必要不流动、足不出校-足不出楼-足不出层”的三级管理模式。驻校同志如何“舍小家、为大家”勇当防疫先锋,承担校园保卫和安全转运工作,组织进校物资消杀,实施物资转运配送到楼,完成最后100米的衔接。

会上,其他党员结合自身抗疫工作经历和感想进行分享交流。冯杰、罗宗才、蒋永一一讲述了自己的隔离经历和体会,即使在隔离地三位同志也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杨建分享了在校参与防疫工作的体会感悟,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潘信、梁庆表达了对校内战友辛苦工作的敬意,并表示在校外全力做好辅助支持工作;李金华就疫情期间全处女同志向退休教师进行电话慰问作了工作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无论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还是居家防范,亦或酒店隔离,甚至于方舱医院治疗,亲历了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志们都有着一致的信仰: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无往不利的“中国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保卫处武装部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探索常态化防疫的优化服务长效机制,砥砺同心战疫。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