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部(处)、室召开“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257

为强化保卫战线干部职工对《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的理解和把握,提供推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安全支撑,510日下午,我部(处)、室组织召开“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专题学习讨论会。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保卫部(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主持。

会上,张银付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百年师大的办学历程,回顾了百年师大的发展成就,介绍了未来师大的蓝图规划。他说,一百年来,一代代师大人弦歌不辍、接续奋斗。不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困难时期,都创造了具有明显时代烙印的办学业绩,为百年师大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改革发展集聚了力量,为百年师大今天取得的丰硕成就夯实了基础。他指出,改革开放以后,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到了快车道。四十多年来,在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师大一次次实现着自己的蝶变。特别是进入到省部共建序列高校以来,学校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百年师大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这些亮眼的办学业绩不仅是我们每一位师大人的骄傲和荣光,更是百年师大向下一个百年胜利启航的自信和底气。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围绕创建“双一流”进行的安排部署和选址于平原示范区的学校科技创新港筹建情况。

宋卫平在参加学习讨论时指出,学校组织开展“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其目的就是要在大讨论中总结百年师大的办学经验,归纳百年师大的发展短板,主动对标省内外双一流建设高校,积极探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和新举措。他指出,学校“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为我们如何思考、谋划、推进当下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平安师大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对我们如何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有特色的平安师大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站在师大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起点上,师大保卫战线上的同志们一定要站位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秉持忠诚于党、热爱师大、服务师生、保障安全职业操守,践行大安全工作理念,紧盯建设一流平安校园工作目标,坚持用脚步丈量师大安全,用一流的平安建设工作业绩助力百年师大“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

(聂晨龙/图文)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