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校内车辆限速行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484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有效防范校内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现就校内车辆限速行驶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校内车辆限速行驶的重要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自觉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加强车辆入校申请管理

外来车辆申请进校时,做到“无必要、不申请”。各单位提交申请时,要严格审核申请车辆及人员相关信息,严禁各类无证、无牌车辆以及非法改装车辆进入校区。同时要向司乘人员明确告知学校交通管理规定,保证车辆、人员入校后文明驾驶。

严禁出租车、“网约车”、外卖等运营性车辆进入校园;严禁在校学生驾驶助力车、摩托车等进入校园(自通知发布之日起一月之内全部退出校园)。

三、严格遵守学校限速规定

入校人员车辆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学校在校园大门及相关道路路段等设置限速标识牌。

1.机动车校园道路限速20公里/小时,进出校门限速5公里/小时。

2.非机动车校园道路限速10公里/小时,进出校门限速5公里/小时。

校园内不得超速、超车、鸣喇叭、逆向行驶;行驶时须注意观察来往行人,在行人较多时须耐心等候,礼让行人;夜间不得使用远光灯。

四、严禁乱停乱放

所有车辆须停放在划定的车辆停放区域。严禁在标有“消防通道”和人员流动量大的路口或通道区域范围内停车。

五、加强日常巡查及违规处置

若发现违规行车停车等行为,将通过贴告示(用不干胶材料)、通报等形式对违规的人员进行提醒警示。若情节严重,则对违规车辆给予锁车、移至规定区域内等方式处理并进行通报。

待学校安装车辆测速抓拍违停预警系统后,将对违规车辆实行“黑名单”管理。

本规定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实施,后期限速标志牌、校内测速系统将陆续安装、建设使用。

 

说明:

一、本规定所称车辆,是指进入校内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机动车:汽车(客车、货车、轿车、特种车辆)、摩托车(三轮、二轮、轻便)、专用工程车、拖拉机、轮式农用车等。

2.非机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助动车、人力车及残疾人专用车等。其中,符合以下条件的电动车为非机动车:设计时速25Km/h;电机功率≦400W;蓄电池标准电压≦48V;质量≦55KG;配有骑行脚踏;有3C认证、合格证、购车发票。

二、我校限速依据:1.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限速规定:机动车校园道路限速30公里/小时,非机动车无规定。驻新其他高校:机动车校园道路限速20公里/小时,非机动车无规定。2.我校人.车密度较大,在高峰人流和一般人流期间,保卫部门驾车做了测试,建议我校:机动车校园道路限速20公里/小时,进出校门限速5公里/小时;非机动车校园道路限速10公里/小时,进出校门限速5公里/小时。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31110


师大卫士

  •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在线为您守护平安
  • 校内求助热线

    • 电话:0373-3836110
    • 电话:0373-332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