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12-16动态浏览次数:660




1215日,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陈勇,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开幕式。全校324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八点半,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勇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致辞,对我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此次学代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担负新使命的一次盛会,针对新形势下学生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陈勇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增强政治性,旗帜鲜明加强思想引领;要增强先进性,坚定不移深化组织改革;要增强群众性,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陈广文发表讲话。他肯定了过去几年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与校园民主建设以及推进学生会组织自身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生代表大会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群团组织、群团工作新要求。各级党团组织要着力创设良好发展环境,重视支持学生会组织建设;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为学生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用爱国情怀激荡精神力量;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要修身立德、砥砺品行,用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代表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向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了学生会组织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向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学生会主席张洁宜代表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长期以来我校学生会组织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精品活动打造、学生权益维护、活力媒体传播、内部组织建设等方面重点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规划了未来一年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开幕式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报告。大会收到各代表团提案28件。提案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闭幕式后,全体正式代表参加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主席、副主席。

弦歌不辍续新调,薪火相传启征程。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适逢全国自上而下开展的学生会组织改革再出发的关键时期,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时刻,也是在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青春盛会。以此为契机,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把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擦得更亮,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举措做得更好,把全面推进改革的措施落得更实,把师大三万余名学子团结得更紧,为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断书写青年学子的璀璨篇章,矢志不渝朝着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校团委 冀虹飞 娄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