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01-02动态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123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及“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会。图书馆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主持。

会上,石军红传达了学校关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五星级党支部”考评工作实施细则。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卫玲、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新磊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履行党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根据学校“五星级党支部”考评指标体系,围绕各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群众满意五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最后,石军红作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各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要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坚持“两化一创”,把“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到位;三是要以“五星级党组织”创建和“五星级党员”创评活动为抓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支部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