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057

96日下午,庆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常俊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玉芳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决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代表兄弟学院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书燕详细介绍了学院组建历程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代表学院就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常俊标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组建进展,对一年来关心、关爱、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的各位领导、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表示感谢。常俊标从材料学科创新发展趋势、国家新材料产业技术需求以及我校学科调整优化布局等层面阐述了学校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背景和意义,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常俊标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围绕做优做强材料科学ESI学科、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先行先试、善谋善为、担当协助、攻坚克难,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学科特色鲜明、高水平成果涌现、人才培养体系完备的创新发展学院。

刘玉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并正式运行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学院发展的长征第一步刚刚迈开,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科学研究等工作如何创新发展等等,学院师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他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在高水平学科建设征程中团结协助,尽责担当,尽快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河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增光添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曲景亮/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