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旭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3522


 

 

 

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旭平教授受邀物理北楼A-215做了题为“纳米功能材料表界面设计调控及催化和传感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高书燕教授主持。

孙旭平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功能材料的表界面设计与调控及其分析传感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围绕如何合理设计和调控材料表界面这一关键问题,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提出了基于杂原子掺杂碳点的金属离子荧光传感新策略;利用过渡金属磷化物优异的导电性及高的质子还原电催化活性加速光诱导电子转移,发展了均相核酸荧光检测新方法;以过渡金属磷化物纳米阵列为有机小分子氧化催化电极,发展了基于过渡金属磷化物纳米阵列的有机小分子电化学传感新方法。孙教授报告内容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浓厚兴趣。

报告结束后,孙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亲切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解,与会师生收益颇丰。同时,孙教授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将大力支持学院学科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