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1383

一、学院介绍

河南师范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点支持高校,国家111计划”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综合排名始终保持在河南省高校前三名。校友会大学排行榜位列全国高校第107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一支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校级特聘教授等为主要学术骨干的师资队伍。先后承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南联合重点基金项目、河南省杰出青年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点科研项目。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光伏材料、功能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在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学术声誉。2018年,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

目前,学院共有专、兼职导师11名。导师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www.htu.cn/clxy/szdw/list.htm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及调剂政策

可调剂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材料与化工(专硕)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学术学位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和材料与化工(专硕)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专业学位只能调剂材料与化工(专硕)专业 

3、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其中统考科目必须有数学(一)或者数学(二

4、谦虚谨慎、勤奋好学、尊师敬长。

三、调剂流程

1. 考生下载、填写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和附件22020年调剂信息登记简表》进行调剂登记,并以附件形式(文档需重新命名为:调剂-调剂专业(类别)-本科院校-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2. 全国研究生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https://yz.chsi.com.cn/)申请调剂,我院将及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373-332884815837324059

  1. mail: yangquanxi01@126.com

    QQ群:251552868

     

    202041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调剂信息登记简表.xlsx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