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832

 ——到河南东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1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一行五人到新乡经济开发区河南东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福建的陪同下,考察人员参观了公司的12条拉挤、模压生产线及复合材料专业试验室。东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路专用和通用玻璃钢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从模具、复合、表面处理到高精度自动线的自主设计与制造,打造了在价值链高度垂直整合的复合材料制造平台。同时,作为新乡市玻璃钢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公司成为了产、学、研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发基地。参观结束后,考察人员同企业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创新研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需求,双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导向,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深入企业考察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利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