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64


4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物理北楼A21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催人奋进,为新时期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呈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