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02


6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区实训楼1115会议室召开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日前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薛万新主持。

会议对《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正科级组织员吴呈珂以《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基本遵循》为题,对《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时代性、基础性的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认真领会中央对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条例》学习贯彻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将《条例》纳入学习的重点内容,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为提高《条例》学习宣传效果,学院党总支提前将《条例》内容制作为PPT专题课件,并纳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以讲党课的形式探索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将常规化的领读学习转变为生动的党课讲述,加深了对《条例》精神的领悟和视觉认知,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呈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