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591




7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区实训楼111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六组组长李保华、副组长肖亮亮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薛万新主持,

薛万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在“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以微党课的方式,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永恒主题、一种伟大精神、一种自信自强、一个全党号召”等“五个一”的视角,分享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院长高书燕结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鼓励全院广大教师牢记人民教师光荣使命,以鲜活榜样为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砥砺奋斗。正处级组织员侯进怀、副书记杨全喜、副院长贾光瑞,以及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也都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和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深邃高远,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恒主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的精神之源和红色密码,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自信自强,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期盼和共产党员的时代号召,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接续奋斗的再动员。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提升政治站位;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动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号召,争取更大光荣。

李保华代表督导组做了总结讲话,对下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呈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