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07

 

7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实训楼1115会议室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邀请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全国模范教师薛占熬担任嘉宾评委,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以及教学同行督导专家等观摩了比赛,比赛由院长高书燕主持。

参赛教师准备认真,情绪饱满,按照比赛规则要求进行了说课和讲课,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评委嘉宾从选手参赛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聂国兴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课堂教学创新,发挥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正确的高校教师评价导向;三是要探索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薛占熬教授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作为全国模范教师代表受邀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建立了以老带新、新课试讲等课堂教学机制。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翟海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