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线上 “碳中和”与能源环境先进材料高峰论坛

发布者:曲景亮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827日,828日,91日举办了线上“碳中和”与能源环境先进材料高峰论坛。16位知名专家学者(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6位,中组部青年千人4位、青年拔尖人才2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位)应邀做专题报告,学院近百名师生参会学习研讨。论坛由学院院长高书燕教授主持。

中南大学邹应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苏州大学李亮教授围绕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分别就“A-DA’D-A有机光伏受体材料的设计及优化”“二维层状材料的精准合成及高效光电探测器的构筑”“钙钛矿光电转换器件的有效调控”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报告;山东大学李春霞教授、中南大学李明教授则以生物医学应用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在稀土上转换和光热转换纳米材料,近红外等离子体材料在生物传感、CT 和光辅助癌症诊疗平台方面的研究进展。南开大学牛志强教授、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南京大学何平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王要兵研究员围绕能源存储材料与器件,分别从“水系锌电池关键材料的构筑优化”“有机物电极的构筑及电荷储存机制的明晰”“锂-氧(空)电池催化材料的设计及界面电化学反应”等方面展开了全面介绍;浙江大学邓人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会巧教授、苏州大学赵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肖泽文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航勋教授、复旦大学方晓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开学教授分别就光电、能源材料等专题作了精彩报告。

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引起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交流环节师生们与专家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与讨论。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围绕我院材料学科发展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利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