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664


9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和校长常俊标分别主讲的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在东校区实训楼1115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观看。

赵国祥以《在灾难中汲取奋斗力量,勇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回顾了在暑期“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全校师生同舟共济、抗洪防汛的惊心经历,展示了师大人在防汛抢险中的难忘故事和感人瞬间以及责任担当,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取得战役胜利的根本保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是打赢战役的基本遵循,希望青年学子们在责任担当中激扬青春力量。常俊标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防疫知识,号召同学们要做校园守护者、健康践行者、心理调节者、居家奋进者,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课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一颗红心永向党,追光逐梦映韶光。站在师大蓬勃发展的新时期,顺应新时代的潮流,我们要有大爱,立大志,担大任,勇于攻坚克难,持续砥砺奋进,为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增光添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呈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