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800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https://www.htu.edu.cn/yjsxy/2022/0916/c2805a251996/page.htm的相关规定,现将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拟招生3人)、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拟招生3人)两个专业2023年接收推免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分类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成绩、潜力、业绩并重,尊重考生志愿,分类别排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以万运京书记、高书燕院长为组长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万运京  高书燕

副组长:杨全喜  贾光瑞

  员:王公轲  秦瑞平  上官恩波  翟海法  张宝珠

  书:陈野

接收推免复试工作坚持亲属回避政策,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

三、接收免试生的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查阅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进行网上报名并缴费,然后将报名信息打印连同报名材料一并邮寄(或送达)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东区综合实训楼1017)。

2.申请时间:2022928日~1011日,截止时间将根据报名情况动态调整,但最迟不晚于1017日。

3.申请者网上报名通过后应提供的材料:

① 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② 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上述申请材料复印件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内容、方式及成绩构成

1.复试内容和方式

复试以综合面试形式进行,包括外国语、专业素质、工作业绩、能力考核和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等。

2.成绩构成

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面试小组成员各自独立按满分100分当场给出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

3.复试时间及地点

具体以研招网接收到的复试通知为准,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注:所有参加推免复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五、录取

学院在“分类排队、择优录取、程序公开”的原则下,依据考生复试成绩进行排序,根据录取规定由高分到低分录取。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复试成绩公布一周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本方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咨询及申诉渠道:0373-33280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373-3329034(研究生院招生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29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