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多级论证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398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学院近期开展了“一对一”、团队、研究所、学院层面的多级项目论证,同时邀请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内的校内外多位同行专家进行指导。

26日至8日,在“一对一”、团队论证的基础上,各研究所邀请校内外有丰富申报经验的教师分别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及可行性分析等内容进行点评和指导。216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李亮教授和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担任校外论证专家作线上论证,校科技处副处长夏从新教授及相关老师参会指导,论证会由学院院长高书燕教授主持。论证会上各位老师逐一对自己的申报项目进行汇报,专家们认真研读申报书,主要针对立项依据的科学性与客观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炼、项目书格式等内容进行指导论证,同时生动详细地解答了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各位教师受益匪浅,会后根据专家意见对基金申报书进行了修改完善。

多级论证会的召开,提升了学院基金申报书的整体质量,为实现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新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利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