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稳步推进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498




专业实习是本科教学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工程教育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是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增强学生专业归属感、使命感的重要途径,对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高效推进20级功能材料专业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

2023227日上午9:00,学院在实训楼111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校外实习动员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杨全喜、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单位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贾光瑞主持。贾光瑞对本科实习工作的意义、本科实习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杨全喜从思想上、纪律上、生活上对学生的校外实习进行了细致指导;河南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健经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专业实习环节的工作安排;学生代表张静怡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学习,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会后,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实践手册》。

228日上午8:00,学院党总支书记万运京、学院院长高书燕亲自带队,学院副院长、教学秘书、指导老师共同参与,与20级功能材料本科生一起分别赴河南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驼人控股集团开展校外实习活动。相关企业对专业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架构、产品生产、实习任务、生活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院领导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强力后勤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嘱咐同学们在企业积极学习、注意安全、服从管理、把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互融合,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在教务处精心指导下,学院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顺利开展了第一届本科生的校外实习活动,为学院探索专业实习过程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翟海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