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851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我院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师资力量、招生计划、教学条件、学生就业前景等实际情况,特制定202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一、自主选择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高书燕 万运京

成  员:贾光瑞 杨全喜 翟海法 吴呈珂

二、自主选择专业转入计划名额

2022级功能材料专业17人;2022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17人。

三、考核

1. 自主选择专业工作考核小组

    组  长:高书燕 万运京

    成  员:贾光瑞 杨全喜 翟海法 王公轲 上官恩波 李淼 吴呈珂

2.自主选择专业转出考核(202347-10日):符合《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https://www.htu.edu.cn/teaching/2023/0329/c3251a266906/page.htm)规定的自主选择专业条件。

3.自主选择专业转入考核(2023414-17日):对通过学校资格审核的转入学生参加我院组织的转入考核,考核成员由学院自主选择专业工作考核小组中的五人或五人以上组成。考核小组根据高考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同时参考拟转入专业兴趣和特长等相关佐证材料)计算考核成绩。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转入名额数,成绩高者优先转入。考核总成绩相同者,按照高考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高低依序排序。

考核成绩计算办法(百分制):高考成绩÷7.5×50%+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10%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实行百分制,其中面试成绩由考核小组成员分别打分,然后取平均成绩作为申请人面试成绩。

转入学生需从2022级就读

四、监督

1.自主选择专业工作各环节按照学校要求予以公示,接受监督

2.自主选择专业工作过程中,申请人应诚实守信,提供的材料须真实有效。若申请人提供的各项证明材料虚假或在面试过程中有舞弊行为,取消其转入转出资格,并提请上级管理部门处理。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自主选择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3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