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材子有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615

   20239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实训楼1113开展研究生“材子有约”分享会。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雨、国际教育学院李林伟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曲景亮主持。

会议伊始,董长雨首先表达了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希望他们的到来能为学院带来新的活力发挥新的作用随后国际教育学院李林伟老师分享了其在澳大利亚、法国的留学经历,介绍了其学习英语的方式方法。她还与大家讲述其在国外的科研历程,希望与会研究生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不断尝试、敢于尝试,在尝试中寻找适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思路,认真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随后董长雨以“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的主题进行总结报告。他认真分析了当前国家政策、经济形势和专业发展,让大家明确自身定位和需求。同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让大家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认真规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双联双提”计划。最后他强调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强化实验安全意识,及时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认真对待和处理好师生间的关系。他还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及时的培训与引导,以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学术和职业目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