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专家应邀做客我校百年校庆之“材料牛·New Materials”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3

126-7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王韬教授、河南科技学院聂福全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煜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邓惠雄教授做客我校百年校庆之“材料牛·New Materials”名家讲坛。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此次讲坛,讲坛由学院院长高书燕教授主持。

王韬教授以“界面氢键结构调控燃料电池催化剂活性与抗毒化性”为题,分析了界面电解质微观结构对界面传荷传质影响机制,提出调控双电层界面氢键结构以增强催化剂氧还原性能的新策略;聂福全教授讲解了高等学校如何围绕河南省产业链,同各国教学体系、师资假设、实习实践等变革创新,形成政产学研高度融合的产教融合新体系;陈煜教授分享了优化阴阳极电催化反应驱动高效能源转化新策略;邓惠雄教授围绕宽禁带半导体中的缺陷与掺杂物理,介绍了光照等热力学非平衡掺杂与缺陷理论及调控新机制。

报告结束后,专家与参会师生就相关课题研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利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