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书记谈发展 院长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58

12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训楼1115会议室举办“书记谈发展 院长谈党建”活动,畅谈学院党建和发展大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良莅临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物理与化学党支部书记王公轲主持。

王玉良听取学院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党建认识。党建工作的基本方法是思想政治工作,归根结底是把方向、聚人心、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保障、推动作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二是要增强党建意识。要解决“抓什么”“什么时候抓”“怎么抓”等问题,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线,把党建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在具体工作中,抓在问题的突破和解决上;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上。三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建好三支队伍。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以贯彻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提升班子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团结奋进;要抓好党支部书记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骨干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吴耀武、院长高书燕、副书记董长雨、副院长夏从新和李文胜分别汇报了对学院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思考。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学院党建和业务发展的进一步融合,增强了学院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明确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吴呈珂  李东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