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精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12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训楼1113教室召开征兵宣传动员会议,学院邀请我院退役复学学生郭帅克开展政策宣讲,2020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吴呈珂主持。

郭帅克同学以自身的服役经历和视角,主要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治荣誉、入伍优势、职业发展、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本次宣讲。首先郭帅克同学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出发,强调军队建设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说明参军入伍对于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意义。其次,从免费医疗、住房福利、教育优待等多方面向学生系统介绍了国家的征兵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参军入伍不仅是为国家做贡献,更是一个良好的职业选择。最后,郭帅克同学鼓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无悔的青春献给火热的军营。会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雨动员2020级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

此次征兵宣讲会,在培养国防人才、加强国防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大家投身国防,献身军营的热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帅克 罗睿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