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赴企业开展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98



为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1118日至此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分别赴河南易成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新乡煜和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活动。活动由院长高书燕和副院长李文胜带队,教学秘书、社会服务工作秘书、2022级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全程参加了本学期的认识实习课程。

在河南易成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同学们认识了锂电池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电池包装车间,了解了锂电市场和应用现状;在新乡煜和石墨烯科技同学们感受了石墨烯材料的丝滑和轻盈,了解了石墨烯在新能源、家居、装饰、建材、农业、畜牧业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并体验了石墨烯近红外辐射应用于家居、建材、服饰中的产品;在新乡爱康建材有限公司,同学们进入生产车间,见证了管材的成型历程;在驼人控股集团,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驼人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高分子材料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并进一步了解了基于高分子材料医疗器械的研发流程。在河南省楷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中试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同学们参观了混凝土材料,了解了生产反应釜的用途及釜内自由基反应原理。

此次认识实习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组成环节,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专业知识有了更直观的感知,且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也使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康萌萌  康一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