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401

1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训楼1115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燕山大学教授田永君“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姜勇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江南大学教授刘天西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黄晓宇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余彦,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苏州大学教授李亮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复旦大学教授王永刚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南开大学教授李福军组成学科论证专家组,田永君院士为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正处级组织员侯进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书燕,副院长夏从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侯进怀主持。

刘玉芳致欢迎词,对8位专家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对学校整体情况、学科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学科论证会议由田永君院士主持。高书燕教授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充分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通过学科建设规划方案,并就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平台建设、服务社会、博士点培育申报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玉芳校长对专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希望学院认真梳理、逐条研判、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提升方案,瞄准学科发展的关键指标,整合团队力量、凝练学科方向,寻求重点突破,打造优势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翟海法/文 张少康/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