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客我校百年校庆之“材料牛·New Materials”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81

14-8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苏州大学李亮教授、江南大学刘天西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黄晓宇教授、南开大学李福军教授、复旦大学王永刚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江浪教授做客我校百年校庆之“材料牛·New Materials”名家讲坛。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此次讲坛,讲坛由学院院长高书燕教授主持。

余彦教授围绕电子/离子输运机制和材料表/界面反应,介绍了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固态钠电池的最新研究进展;黄晓宇教授从一维、二维、三维聚合物分子刷的高效可控制及其广泛应用前景展开了讲解;李福军教授探讨了层状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结构调控与构效关系,阐述不同掺杂元素的作用机制及安时级钠离子电池的研制;王永刚教授介绍了有机物电极电荷储存机制领域的研究工作及最新进展;刘天西教授结合承担、评审项目经历,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江浪教授聚焦单分子层分子晶体光电材料与器件,介绍低缺陷、低接触电阻高性能器件的构建,推动单分子层电路应用。

报告会后,专家围绕我院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给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与建议,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利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