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35

为全面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书记王宗敏、校长冯淑霞关于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火情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保障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要求,125午,保卫处在综合实验楼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宋卫平,保卫处副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高玉臣,学校理工科学院主管安全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留校学生和其他理工科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耀武主持。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蔡鹏向全体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疏散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火场逃生要领并现场演示消防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随后,宋卫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警报拉响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弯腰俯身、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迅速离开实验岗位和工作岗位,按照现场逃生指示的方向迅速寻找到就近的安全逃生通道,安全撤离至预设集合地点并清点了完成演练任务的人数,整个疏散过程安全、高效、有序。

演练结束,高玉臣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他指出,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但仍存在部分参演学生态度不认真、动作到位要结合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预案,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宋卫平总结讲话中强调,只有做到平时如战时,战时才可若平时,要时时如临大战、如迎大考,充分认识到安全大于天、火灾猛于虎、演练不可少,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持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演练,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也更加深刻地强化了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紧迫意识和火灾事故猛于虎的警醒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积极参与到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持续增强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持续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在实现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实现学校本质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圣博 保卫处 蔡 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