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雨、副院长李文胜带队赴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重点学科秘书翟海法、教学秘书张向挺、社会服务工作秘书康萌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首先河南省总经理助理李宇峰对企业概况、产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工作人员介绍了厂区概况、汽车加工流程等情况。随后,在河南省总经理助理李宇峰等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汽车生产组装区域。座谈会上,李宇峰介绍了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合育人,充分开发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合作共赢。董长雨介绍了学院情况,期望能够建立有效合作机制,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并诚邀企业专家能走进校园,为学生有针对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学生职业规划。李文胜提出结合课程开发、学生实习等新模式的探索把公司需求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有机融合。最后,双方就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材料类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有助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拓展合作模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康萌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