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82

3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训楼1113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课程由院党总支书记吴耀武主讲,题目为《从2024政府工作报告看材料人的使命担当》。

吴耀武通过对比2022年以来三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2024年政府主要任务的变化,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已经成为政府的首要任务。他强调,这种变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应有之意,也是打破专利壁垒和不利外部环境的必由之路。吴耀武结合材料专业的特点以及新材料在高科技竞争领域的关键作用,阐述了材料人在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使命担当。他强调,自觉爱党爱国、积极放眼世界、涵养“敬畏之心”是材料人实现使命担当的基本要求。

通过这次思政课,同学们对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罗悦力  吴呈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