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9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雨、副院长李文胜带队先后赴河南鑫泉科技有限公司、卫辉市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河南鑫泉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河南鑫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超、人事行政经理张黎明等带领董长雨一行参观了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和研发实验室并介绍了企业产能。座谈会上,由杨永超重点介绍了河南鑫泉科技有限公司整体情况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对人才培养的规划,同时指出除了专业,更看重学生的责任心、学习能力。董长雨重点介绍了我院生源情况,并对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做了分析。李文胜重点介绍了学生实习课程规划。杨永超肯定了师大学生的品质。双方就学生培养新模式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初步达成了共识。

随后董长雨一行前往卫辉市化工有限公司,卫辉市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明俊等带领董长雨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研发实验室和生产一线的中控室,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企业文化、发展史和产业布局。在座谈会上,卫辉市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甲举强调原材料开发的重要性,打破技术垄断、解决“卡脖子”问题。期望双方能进行深度战略合作。随后双方在学生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模式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对学院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战略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扎实的人才保障起到了促进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康萌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