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王福君为师范生讲授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108


为了提升师范生的班级管理技能,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6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新乡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王福君在计算机学院217报告厅作了“拥有阳光心态,共享成长幸福”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恩主持,学院全体师范生以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会议上,王福君校长首先以生动的语言强调了心理健康对每一个人的重要性,介绍了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可能遇到的不同类型的心理健康事件以及应对方案。同时,作为教师,面对教学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也要通过积极的途径加以消解。强调教师要充分理解并信任学生,才能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同时教师要把握好教育的尺度,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他还通过图片展示了新乡市二中的心理咨询室的场景以及在心理干预方面取得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王福君校长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简介

王福君,有过5年信息技术教师经历,担任过18年市级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现任新乡市第二中学副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是“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新乡市优秀专家”,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功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