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主任朱遵略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843


630日下午,学科办主任朱遵略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副主任鞠明库等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学院院长刘栋、学院副院长张俊娜、学院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遵略教授作以“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建设”为题的报告。朱教授分别从学科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对策思考三个方面对我院计算机科学ESI学科的进展进行探讨。报告在简要介绍我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以大数据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我校ESI学科潜力值趋势,并针对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分享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运行管理、机制创新、成效亮点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随后刘院长从学科建设规划、论文引用激励办法等方面阐述了思路与举措,并指出我院计算机科学ESI学科建设正处于积累、强基础阶段,需要加快步伐,寻求突破。参与座谈会的创新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如何提升我院计算机科学学科影响力也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计算机科学学科的发展定位和实现路径,为加快学院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提升本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