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和校内预算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2856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2-2024年收支规划及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豫财预〔202142号),为了提高预算编制工作质量,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结合实际情况,现就申报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和校内预算项目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财政有关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精神要求,坚持“加强统筹、保障重点,强化管理、硬化约束,讲求绩效,提高效益,坚持底线、防范风险”原则。做到预算编制有依据、有前瞻性、预算编制和执行密切相关,强化预算刚性管理、公开透明,明确预算编制重要性,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二、项目申报

(一)与校内预算结合

为了避免预算“两张皮”问题,2022年校内预算专项申报将与省级项目库申报同步开始,此次专项申报既是为省级项目库遴选项目,又是校内预算安排专项的重要依据,如无重大变化,财务处将不再针对2022年校内预算专项申报再做布置安排。

(二)申报项目的类型

根据财政厅项目分类,结合我校实际,可以申报的项目类型主要有教育教学改革类、学生专项、科研等19个类型,详见附件6

(三)申报项目入库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必须确保拟申报项目有充分的立项依据,具体的支出内容,详细的支出计划,合理的绩效目标,成熟的实施方案,归口部门按照学校建设发展规划和项目的轻重缓急、项目绩效和项目成熟度对申报项目进行排序,突出保障重点,确保预算一经批复即可执行。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安排

2022年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网址:https://xjxmk.hnczxmk.com/school-xmk-login/login/htu),各单位在项目库管理平台完成填报和审核后,725日前提交归口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论证排序后于730日前网上提交财务处审核,85日前填写预算项目申报汇总表,由分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交财务处计划财务科。

四、其他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和项目库建设工作,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的绩效预算理念和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先谋事、再排钱”,全面做实项目库。

2.如项目申报中有其他需要咨询的问题,可联系财务处计划财务科赵顺兵,办公电话:3325879

附件1:项目申报书模板.docx

附件2: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附件3: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绩效指标设置参考模板.pdf

附件5:申报项目操作流程.pdf

附件6:可申报的项目类型.docx

财务处

20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