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389

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依托数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统计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在“数学与科学计算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试验设计新乡市重点实验室”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实验室”的基础之上,联合新乡日升数控轴承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福晟机械有限公司等相关行业领先企业组建而成。2015年4月获河南省发改委批准成立。

本实验室紧紧围绕大数据统计分析技术、大数据并行计算技术、基于大数据的系统决策与控制技术、大数据安全技术等领域的关键问题,以智能制造为应用对象,以“立足本市、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为目标,使实验室在大数据分析工程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

实验室致力于大数据的分析技术,对大数据的统计方法、并行技术和安全保护技术进行深层次的开发与研究,基于这些研究,开发工业大数据的系统决策与控制技术。主要技术方向为:大数据结构与关系的统计分析技术、大数据高效计算的并行技术、基于大数据的系统决策与控制技术和大数据安全保护技术。

实验室面积约100平方米,购置的主要设备包括高性能数据服务器2台,大数据分析实训平台1套,数据可视化软件10套,大屏幕集成显示系统1套等。实验室协助学院承办重要的国际、国家、省级学术会议和各类研讨会,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同时承担研究生数学建模培训和竞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