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246


为保证国家财产不受损失,营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环境,根据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1.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对不符合或不利于安全的行为进行制止,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2.值班人员离开实验室前,要拉断电源开关,停止对实验室内计算机、空调供电;关闭实验室内窗户、西楼梯隔离门、东连廊隔离门、走廊窗户、电梯隔离门等,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才能离开。

3.不准任何人将易燃、易爆、食物、饮料等物品带进实验室。不准存放与实验室无关物品,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机房内严禁烟火。

4.保证防盗设施、消防器材等安全设备配备齐全,不准任何人随意挪动。

5.实验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基本技能,必须学会消防器材的使用。

6.要求使用投影机人员正确操作,使用结束后要用遥控器将其关闭,必须待冷却后(看到其绿灯点亮时)再切断电源。

7.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在网络上公开向外发布,如出现网络安全问题当事人负全责。

8.为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对强电磁场、噪音等环境污染情况,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9.如发现火灾、被盗、造成设备损坏等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主管领导报告等候处理。如遇无失职行为或不可抗拒因素引起的事故,不予追究责任。


安全责任人:     签字:

防火责任人:     签字:

防盗责任人:     签字: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