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225


1、加强互联网管理,遵守《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确保良好的教学实验环境。

2、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有关资料,实验过程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实验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3、树立主人翁态度,爱护仪器设备。未经许可不得挪用本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及其它物品,严禁带走任何实验设备及物品。

4、实验中必须注意安全,防范各种事故发生。如发生事故应立即报告管理人员,待查明原因问题解决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5、进入实验室后不得大声喧哗,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废物,保持实验室安静、清洁、整齐。

6、严格遵守互联网使用有关规定,不准玩游戏、聊天、看网上视频电影,浏览色情、暴力、反动迷信等不良信息,违者罚款50—100元并通报批评。

7、上机时不准频繁关机启动,严禁随意开关机器,不许随意改动机器设置。

8、要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如实记录运行结果,不得弄虚作假抄袭他人作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实验任务。

9、实验结束时,经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查验仪器设备后,允许结束实验时主动离开实验室。

10、对违反实验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不服从管理,损坏仪器设备或造成其他事故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视其情节轻重和认识态度给予相应的处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