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6动态浏览次数:106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深入宣传党史知识,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415日晚,新联学院在平原湖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礼赞建党百年 失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暨广播站第五届诗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活动在选手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中拉开序幕。围绕“红船细雨,星火燎原破长夜”“雾中求索,筚路蓝缕建新程”“繁华盛世,薪火相传绘新篇 ”三个篇章,朝气蓬勃的学院学子用澎湃的热情、青春的激情展演诗歌、抒发情怀,歌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的伟大历史、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鲜血染红的旗帜》追忆陈然、江姐等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为国捐躯的事迹,歌颂爱国英雄赤子丹心保卫和平的家国情怀;朗诵者慷慨激昂地演绎情景剧《奋进中的石油人》,声情并茂地展示铁人王进喜“勇跳泥浆制服井喷”的先进事迹,讴歌石油工人“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献给尊敬的兄长——孔繁森》讲述援藏干部孔繁森的感人事迹,赞美共产党人“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无私奉献精神;《我是党员,我先上》展演了危难之中共产党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为人民的英勇担当,铿锵有力的铮铮入党誓词感染了台上台下,浓浓的爱国热情激荡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亮亮的点评中落下帷幕。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序曲,赞美了革命烈士追求理想、忘家报国、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歌颂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无私奉献精神,抒发了学院师生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庆祝、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展现出青年学子勇担使命、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极大地激发了全院师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的豪情。

(新联学院 周俊燕 张晶燕/文 常俊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