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动态浏览次数:4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决定举办“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

二、主办单位

校纪委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三、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一)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寻找、挖掘革命先辈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模范代表人物(河南)与亲友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中披荆斩棘、不断开辟胜利道路的历史故事,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情感生活,呈现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

(二)组织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组织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发动家庭成员用真实的感情,用有温度的语言,写给父母、写给子女、写给配偶,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深情嘱托、廉洁从政的期盼。家书的内容要体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旋律,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呈现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团结友爱、忠诚坚强、感恩奉献、无畏艰险、共担风雨、亲情互助等真情实感。

(三)讲好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讲好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结合寻找、挖掘到的红色家书,组织家庭成员围绕信件背景、信件故事、信件凝聚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等撰写深刻影响个人成长、促进家庭健康发展的家风故事,家风故事要有原始家书资料和历史实物予以佐证。同时,通过举办家风故事会、演讲比赛以及小品、地方戏曲等艺术形式,讲好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引导家庭成员感知革命先辈那颗鲜红的、彼时彼刻正在搏动的“初心”,感悟红色家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育廉洁家风。

五、活动时间及安排

(一)520日前报送红色家书、现代家书、家风故事,家书要拍成照片,随相关背景资料一并报送,所有材料均报电子版。

(二)630日前报送讲清廉家风故事视频。

校工会联系人:李朝阳

  话:3326135

邮 箱:hnsfdxgh@163.com

 

校纪委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