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9动态浏览次数:354



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7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来俊军以“从若干历史节点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题,以党的“三大作风”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导入,从遵义会议、党的七大、党的八大、1958年“大跃进”和1962年“七千人大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以来等若干历史节点,结合百年党史中的经验和教训,以史说理,学史明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深刻道理,号召全体党员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报告会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上的讲话》等文件。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