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动态浏览次数:28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2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刘庄史来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共5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刘庄,党员们走进了史来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史来贺的生平事迹以及刘庄的发展史,认真学习“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史来贺精神,真切感受史来贺同志带领村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的坚定意志和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的为民情怀。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史来贺同志带领村民艰苦奋斗、拼搏致富的感人事迹。

本次活动以“听”“看”“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听”即听郑园园老师讲授微党课,提高党员同志的学习自觉性、有效性;“看”即参观刘庄史来贺念馆,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增强党员学生的党性观念;“学”即学习红色文化,学习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史来贺精神是一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鲜明旗帜,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感悟。同时,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史来贺老书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史来贺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深入思考史来贺精神的深刻内涵,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三是要通过与先进典型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不断改进和完善。

此次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有助于学生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学生工作本领,在本职工作中争做表率。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切实体悟党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商学院 李 柔 邵思佳/文 辛 怡/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