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01动态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外国语学院于717-18日在新乡乡镇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能力提升等内容,采用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鑫刚以《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题,从党章的定位和基本内容、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方法途径三个方面,充分论证了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暴元教授从工作目的、工作方法、工作艺术三者的区别和联系出发,详细阐述了如何领导能力与管理能力提升的技巧与方法。院党委书记包晓光总结指出,全体培训学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历史自觉、汲取历史养分,感悟真理伟力,始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思想自觉、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太行公仆展览馆,到唐公山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最后,全体学员围绕个人能力提升和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学院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岗位职责和工作思路更加明晰,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