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青年学子在灾难中增强民族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灾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软件学院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山根作了题为“暴雨见真情·青年共风雨”的专题党课。他以“7·20”河南特大暴雨为切入点,用纪实照片、视频以及亲身经历,带领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回顾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校内防汛救灾的艰辛时刻,同时对志愿者们勇往直前、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防汛精神给予高度认可。苗山根指出,每个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都是英雄,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次主题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展现我校大学生的优良风貌。

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淳作了题为“青年抗灾·携手同行”的专题党课。他通过回顾软件青年汛情过后清淤除污的志愿事迹,引导学生学习先锋榜样,学习奉献意识,践行党员入党初心。

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清宇作了题为“从河南抗灾,谈‘为人民服务’的深刻体现”的专题党课。围绕“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灾情面前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险的精神力量。

本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通过汛情、疫情等现实题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大力弘扬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有助于引导学生在教育中学史增信,在实践中学史力行,不断坚定责任与担当。

(软件学院 张清宇 张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