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激发学生报国力行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环境学院近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题,通过讲述学校师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师大家园的事例,从信心树起来、本领强起来、使命担起来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敏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从风雨中的暖人故事、风雨中感悟力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增强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骨气、勇于攻坚克难,增强底气、树立必胜信心。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岳云鹏通过讲述校内外奋斗在一线抗洪抗疫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灾难中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使他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努力学习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禹崇菲以“以青年之力量”为题,讲述了广大青年学子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志愿服务的青春故事,引导同学以青春之我,铸盛世之国。

本次党课活动以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全民抗疫的案例为素材,有助于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习和工作日常,激励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境学院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