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陈娱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6动态浏览次数:1334


12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教授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主持。校领导、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听取了宣讲。

陈娱教授以《百年大党豪迈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五个深刻认识”出发,剖析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论证了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要性,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报告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梅宪宾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时代号召落到实际行动上。二要压实责任,确保领导到位,进一步细化举措、优化路径、压实责任,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学习教育活动。三要注重效果,确保实施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陈娱与现场听取报告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委宣传部 刘久凌/文 吴振宇 李 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