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考博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韩子昆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21

为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给广大硕士生提供全方位的考博指导,1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考博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院长梁晓冬博士、副院长刘国兵博士、张锐锋博士、张军民博士、赵护林博士、韩中华博士、金莉博士出席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国兵主持,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大会伊始,刘国兵副院长分析硕士生在不同阶段的考博态度变化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强调考博是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勉励广大学子利用当下一切有利资源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随后,参会老师相继分享自己的考博经历和考博建议。赵护林从“阅读、思考和输出”的角度向同学们阐明日常积累的重要性,张军民重点讲解第二外语如日语的复习策略,韩中华从MTI专业层面为专硕学生提供经验参考,金莉从跨考视角提出复习方法,张锐锋则讲述联系导师的路径。老师们金句频出,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接下来,是现场自由提问环节,由老师们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梁晓冬院长告诫广大学子,考博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有意愿考博的研究生应提前准备,勇于攀登科研高峰。

本次考博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不仅使我院硕士生明确了考博的重要性,而且还激发了广大学子的考博热情,特别是鼓舞了部分正处在迷茫阶段学子的信心,是一场及时而又意义深远的动员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教育水平。

                                  (外国语学院 张孝莲 刘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