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5级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6-06-17      访问次数: 293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15级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贯彻落实“五五四”学风建设精神,提高研究生教学技能,6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2015级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张志强教授,刘国兵教授,李素枝教授,娄宝翠教授,孙海燕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包含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共1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赛前,主持人对各位评委致以隆重欢迎和感谢,并向在场评委、选手和观众介绍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说课环节中,各位选手借助PPT和板书对教学材料、教学对象、教学目的、教学方法、教学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和介绍,生动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思路;而后进入答辩环节,各位选手针对评委老师的问题,从多种角度出发,阐释自己的观点,思路清晰,见解独到,评委老师们也对各位选手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赛后,张志强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各位选手表现都很优秀,可以看出他们准备很充分,但仍有部分学生的语音和语调有待改善,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在台上的表现能够更加自如。”最后,各位评委根据选手们各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四名选手获得本场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我院学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 闫亚杰)